教学培养Education & Training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点击次数:
全校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有关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现将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分类及主题

参赛大赛内容共分:(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普通组(主题:海洋世界),(8)数媒专业组(主题:海洋世界),(9)数媒动漫游戏(主题:海洋世界),(10)数媒微电影(主题: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11)数媒名族元素(中华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12)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各类(组)下面分设若干小类。

各类作品具体内容分类及说明详见附件1。并请参赛队员随时关注 http://jsjds.ruc.edu.cn/大赛官网发布的有关信息。

二、参赛对象

在校的所有本科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各类参赛对象限制要求详见附件1。

三、参赛办法

(一)组队方式:各类参赛人数限制要求详见官网附件1。

(二)报名与作品提交:参赛队可在组队的任一学生所在院(系)提交报名表(见附件2)和作品,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报名。参赛队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2日前,需提交参赛队1份纸质报名表(附件2)。

(三)比赛分为院(系)初赛和学校复赛、国家决赛三个阶段。

(1)3月22日前,院(系)组织初赛。请院(系)指导学生完善或整合作品,将优秀作品排序材料交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西七楼209办公室。

(2)学校组织复赛时间另行通知。采取参赛队现场答辩的形式,由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或地区大赛、全国大赛。

(3)7月中旬-8月底,凡进入国家决赛的作品,根据国家决赛安排和要求,到国家决赛指定的现场参加比赛。

四、有关事项

(1)由于各类别作品每校推荐到国赛有名额限制,请院(系)在组织、指导学生参赛时,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学生特长,做好参赛队组队,参赛作品的选题、设计、制作及完善等指导工作。

(2)在作品设计、制作及完善过程中,请参考作品评比原则,提高作品质量。

(3)作品播放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作品大小及文件格式限制见全国大赛网址。

(4)关于学校2019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比赛作品要求及有关事宜,参赛队员随时关注 http://jsjds.ruc.edu.cn/网站上公布的消息。

(5)院(系)推荐的参赛学生、作品、报名表等材料,提交给承办单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西七楼209办公室。

联系人:彭缘 电话87557771 Email:29901179@qq.com

附件:1.2019年大赛决赛内容、分类、承办院校与决赛时间

2.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比赛作品报名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