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2014年传播学研究方法沙龙(96)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主持人:李贞芳

       主题:数据挖掘中的聚类分析

       时间:10:00am-12:00am2014126日星期六)

       地点:东六楼广告系办公室

       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并提前安装SPSS,本次以具体操作的学习为目的,从因子分析到聚类分析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案例解析

 

       聚类分析(cluster analysis)是一种分类的多元分析方法,其主要目的是按照个体或样品的特征将它们分类,使同一类别的个体有尽可能高的同质性,而类别之间则应具有尽可能高的异质性。当然也可对变量进行分类,对更多常见的还是对个体进行分类。例如按照媒介接触行为特征将受众细分成各种不同的类型;按照工作态度和风格将新闻工作者分成各种派别;按文章的内容,长度和性质等将新闻报道分类;按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将我国的城市分层等等,都可以采用聚类分析。

 

 

 

    参考文献:

   《传播统计学》248-308

学术交流QQ群:96768242

参考文献电子版请联系郭冰洁:61416433@qq.com

j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