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留学生实力压轴!2015年传播学研究方法学术沙龙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

   1月4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108期传播学研究方法沙龙在广告系办公室举行,这也是2015年度传播学研究方法学术沙龙的最后一次学术活动。李贞芳副教授、五位新闻学院留学生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四名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活动中就社会学研究方法进行了全英文交流和讨论,留学生们还介绍了各自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概况,李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谢谢李老师帮我们厘清了很多概念,这让我们小组对这学期研究方法学习的理解很有帮助”,留学生们表示道。2015年度传播学研究方法学术沙龙至此顺利收官。

    据悉,这个由五名留学生博士、三名国际访问学者和一名留学生研究生组成的学习小组已成立一个学期,发起人是来自马拉维的博士研究生Precious。小组本着完全自愿的原则进行学术交流,采取小组成员每周轮流主讲社会学研究方法的方式进行学习和讨论。虽然来自印度尼西亚、喀麦隆、刚果、甘比亚、马拉维等各个不同的国家,出身传播学、新闻学、广告等不同的专业,每周一晚的小组交流学习已经成为留学生们的固定学习内容,学习小组也成为大家交流感情和碰撞思想火花的良好平台。“在hust的访问学习虽然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但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每周的研究方法交流都能让我学到新的知识。同时我们也很希望有更多中国的同学能加入进来,能和大家一起学习”,来自甘比亚的Lamin jarjou 愉快地说,“这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