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2015年传播学研究方法沙龙(102)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点击次数:


主题:第102期——传播学研究的前沿话题

时间:19:00pm-21:00pm(2015年10月09日星期五)

地点:东六楼六楼广告系办公室

内容:温习101期学术沙龙所学习的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2015年专刊的研究成果

 

还在为没有参与上一期学术沙龙而懊悔嘛?没关系!传播学研究方法沙龙又开课啦~!

在上一次的学习中,我们重点了解了传播学界关于misinformation的最新研究,本次学术沙龙旨在温习上次学习的其他内容——国际传播学研究的大佬级杂志Journal of Communication2015年第二期和第三期杂志,这两期主要研究的是传播学研究中的重点领域,不容错过!

第二期主要研究了媒介的效果(说服、态度改变、框架理论等等)以及社交媒体效果;

第三期主要包含以下几个议题:Theory of Mind、Confirmation Bias以及Counterpublic Spaces。

此外,本次学习还将学习艾尔《社会研究方法》第五章概念化、操作化和测量

欢迎各位来参加我们的学术沙龙,一起分享学习前沿话题和方法,碰撞思想的火花吧!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参考文献:

Oh, J. and Sundar, S. S. (2015), How Does Interactivity Persuade? An Experimental Test of Interactivity on Cognitive Absorption, Elaboration, and Attitude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65: 213–236.

Knobloch-Westerwick, S., Mothes, C., Johnson, B. K., Westerwick, A. and Donsbach, W. (2015), Political Online Information Searching in Germany and the United States: Confirmation Bias, Source Credibility, and Attitude Impact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65: 489–511.

学术沙龙交流QQ群96768242

参考文献电子版请联系方新子:89736851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