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115期 互联网数据挖掘--R语言学习·从入门到精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时   间:2016年4月22日(本周五)19:00-20:30

    地   点:东六楼六楼传播系办公室

    主持人:胡经纬

    分  享:方新子  刘练

    内   容:互联网数据挖掘—R语言学习·从入门到精通  使用ggplot2画图

 

    通过上一次的学习,我们已经了解了ggplot的图层语法。图层的优势在于可以区分各个图层,每个图层可以有自己的数据集和图形属性映射,这样能够更便捷地调用数据,简化程序语言。

    以散点图为例,ggplot函数的图层语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如下所示:

    >p<-ggplot(data=mpg,aes(x=displ,y=hwy))  #规定图层的数据集

    >p+geom_point(aes(colour=factor(cyl)))  #规定数据的图形属性,此处为散点图

 

    本次学术沙龙将学习ggplot()函数的其他基本概念——几何对象、统计变换和位置调整。

    几何图形对象,简称为geom,它执行着图形的实际渲染,控制着生成的图像类型,如散点图、直方图、条形图等。

    统计变换,简称为stat,即对数据进行统计变换,它通常以某种方式对数据信息进行汇总。

    位置调整,即对该图层中的元素位置进行微调,如堆叠、填充、并列等。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几何对象、统计变换和位置调整来对数据进行调用和自定义,更加深入了解ggplot()函数的图层语法功能,画出不止于散点图、条形图、直方图等too simple的图表;同时,我们也将学习如何在RStudio中读取和使用SPSS和Excel数据,这无疑将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与学术研究。

    当R语言融入统计学,当代码碰撞数据,数据可视化之旅充满想象与惊喜!还等什么?一起来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