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121期 传播与社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点击次数:

时   间:2016年9月23日(本周五)19:00-21:00

地   点:东六楼六楼广告系办公室

主持人:李贞芳 副教授

内   容:传播与社会——《传播与社会学刊》第二十九期的探讨和学习

 

    上周五本学期的第一次学术沙龙圆满完成,本周我们继续前行,探讨学习《传播与社会学刊》第二十九期——传播研究的「本土化」与「现代性」。「本土化」与「现代性」反映了上世纪以来华人学术发展的两个主要趋向。这两个趋向看似矛盾地交结在一起,表现为空间和时间上的两个逆向运动——在空间上希望返回传统,而在时间上又要求超越传统。这一「矛盾」正好反映了当代华人学术的一个强烈意愿:与西方学术平等对话。为了平等,华人学术需要确立起本土的主体性;为了对话,华人学术需要开拓它的「现代」视野。当代华人学术需要审慎处理两种深层关系:本土与国际(或全球),传统与现代。华人的传播学研究尤其如此,如何处理这两种关系关系到华人社会传播学研究何去何从的重大问题。

    此外,本期沙龙还将介绍如何使用英文数据库。在上周结合语法结构对英文长句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拿下英文文献想必近在咫尺!

期待你的到来!

 

学术沙龙QQ群:96768242

学习资料请联系吴婷婷:4204950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