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广告系2012级本科生专业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2012年11月17号晚7点,广告系2012级本科生专业学习交流会在启明学院1003室举行。与会的人员有学业导师李华君老师、班主任卢斌、高年级学生代表叶欢、邹雅筠、袁晔、董嘉、李建康、王百庆以及广告1201班全体同学。本次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气氛轻松活跃,新老生就大学的学习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袁晔学长认为自己的成功源于对自己的一技之长的转化——模仿。以前经常模仿老师来取乐,但是后来他把自己的特长用在舞台上,取得了很优秀的成绩。同时,学长幽默的语言,引来了广告班同学一阵阵笑声。

邹雅筠学姐对学习有深刻的见解,她认为我们要节约时间,努力做好自己,那样我们会朝着成功更进一步。

董嘉学姐在介绍经验时,用她获奖的过程为例,来告诉同学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把作业当成一件艺术品来做”。不仅仅让同学们看了一下电子杂志,更是传达了一个认真的态度、一个坚定的理念。

叶欢学姐为了准备这次谈话,阅读了她在大一的时候写的日记,从里面了解到我们现在迷惑的问题,为我们提出了各种解决的方法。

到了交流互动环节,广告班同学提出了关于时间分配、社团生活和课堂学习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姐们不遗余力地提出各种建议,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

听完学生们的互相交流后,李华君老师对同学们在广告专业学习、就业实践等方面的给予了介绍,同时也鼓励同学很好的利用大学各种学习资源和平台去充实自己,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逐步树立培养自主的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会议于九点半结束,可是同学们意犹未尽,在回宿舍的路上仍旧向老师学长们提出自己的种种困惑。学长学姐给大家承诺,大家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咨询。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之间,新老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同时,大一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好多同学甚至树立起自己未来四年的奋斗目标,找到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