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Team Teache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新闻学专业   正文 新闻学专业

顾建明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


  •            

  • 顾建明

  •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353399429@qq.com

  •                

            详细资料                



研究方向:

新闻评论  媒介哲学

所任课程:

《新闻评论》 《中美新闻评论比较》 《媒介哲学》

基本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新闻评论、媒介哲学、中国新闻史的教学与研究,曾挂职在光明日报社评论部工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北省教研项目,获得湖北省和国家教学成果奖,多次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和先进工作者荣誉。

联系方式:353399429@qq.com

近年科研与教研课题:

中美新闻评论比较研究(教育部社科规划基金2013年立项)。

中美新闻评论比较课程的建设与研究(湖北省高校教学研究2014年立项)。

近年代表论文:

1.中美社论写作方法的异同(河北:采写编,2015年3期)

2.党报评论改革的范例(武汉:新闻前哨,2013第04期)。

3.都市类报纸关于“公共神圣空间”报道的分析(乌鲁木齐:当代传播,2012第05期)。

4.中美新闻评论表达方法的比较分析(上海:新闻大学,2011第2期)。

5.中美新闻评论选题方法的比较分析(上海:新闻大学,2007第3期)。

6.中美新闻评论立论方法的比较分析(郑州:新闻爱好者,2007年10月)。











上一主题: 孙发友

下一主题: 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