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Team Teache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广播电视学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李一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点击次数:

    


讲师、硕士生导师


邮箱:liyijun2016@hotmail.com


研究方向

影视批评、影视传播、媒介文化


基本情况

汉族,山西太原人。2014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学术论文

1. 《光影历程与时代激流——改革开放40年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述论》,《西北民族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

2. 《新世纪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海外传播:历史、机制与文化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年第8期。文章论点转载于《新华文摘》2017年第24期。

3. “Ethnic Minority Women in Chinese Cinemas:sexuality,ethnicity and nationality”,Nation, Gender and History: Asian Cinemas in Perspective, a conference organized by Vilnius University, 2017, Vilnius, Lithuania.

4. 《烽火年代的中国形象——中国抗战电影的海外传播与国际银幕上的中国抗战(1937~1945)》,《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16年第8期。

5. 《代际、性别与阶层——近年青春题材电视剧的表象与政治》,《学术交流》2016年第7期。

6. 《乡土中国的媒介化建构——近年中国户外真人秀节目的乡土叙事及其都市隐喻》,《东南传播》2016年第6期。

7. 《表征与收编:从国产微电影中的文化生态解读互联网时代的文化民主》,《新闻界》2015年第11期。


科研课题

1.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国家形象构建的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海外传播研究”。

2.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抗战时期中国电影放映史研究(1937-1945)”。


获奖情况:

1. 2018年11月,论文《新世纪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海外传播:历史、机制与文化研究》获得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11届年会“学会奖”二等奖。

2. 2017年11月,论文《代际、性别与阶层——近年中国青春题材电视剧的表象与政治》获得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

3. 2015年8月,论文《穿越国界的影像战车——中国抗战纪录片的海外传播与对话(1937~1945)》获得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国家档案馆与中国电视艺术  家协会授予。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何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