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金飞燕”第三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点击次数:

11月16日,“金飞燕”第三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成功举办,鄂台影视专业人士、学者与学生等近百人参会,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一起,针对两岸微电影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讨论。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处长周强、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出席论坛。湖北省台办宣传处处长伍洋、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俊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等参加论坛。


auto_1281.jpg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雅欣说,“金飞燕”微电影大赛是用镜头、画面语言展现自我的一种方式,是真正“秀我”的开端。台湾艺术大学教授张怡芳建议年轻人不断学习新知识,保持思想上的创新性。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石长顺认为,目前全国微电影市场达到了700亿的规模,政府、群团组织也开始通过微电影来传达主流思想。不久前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出炉,则为年轻人投入这一行业降低了门槛,希望年轻人做好内容,讲好中国故事。

著名导演李安的弟弟、台湾导演李岗与介绍了他最近正在拍的一部电影,并回答了与会学生的提问。

会后,新闻学院学生与台湾高校学生举行了“观陆听台”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使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联系更加密切,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两岸学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auto_1282.jpg

据悉,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以“温暖中华情”为主题,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成功承办了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导师制创作营开营仪式和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获论文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