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2017年国际学生Life in China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点击次数:

一眨眼又是新的一年~为了更好地了解国际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院于15日在传播系办公室举办了“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7年国际学生Life in China新春茶话会”,部分留学生和陈先红老师、李贞芳老师、邓秀军老师参加了此次茶话会,大家一起唠嗑,分享这一年在HUST的学习与生活~这里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感受现场的氛围吧~

 

auto_1373.jpg


auto_1375.jpg


auto_1374.jpg


首先是来自塞内加尔、酷爱自拍的Ousmane!他谈到很高兴能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他喜欢学习汉语,也很享受中国文化。但是他也提及了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困难——由于中国人比较害羞,所以并不容易交到中国朋友。大家以后要更加积极地与他们交流呀~

auto_1376.jpg

auto_1378.jpg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malia分享了许多旅游照和生活照,作为旅游爱好者,她去过西安、澳门、香港、珠海和湖北的许多地方,上图是她在黄冈天堂寨与好友的合影,以及在我校瑜山国学社社员的指导下尝试古琴。

auto_1377.png


auto_1379.jpg


auto_1380.jpg

来自马拉维的李丹则分享了一些自己和家人的合影和故事~

auto_1381.jpg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谢秋很感谢导师邓秀军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他希望学校公告和hub系统也能有英语版本以方便留学生。

auto_1382.jpg


auto_1383.jpg

新闻学院的李贞芳老师,邓秀军老师和陈先红老师与大家交流。

国际留学生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时,也谈及在做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有效地寻找需要的文献资料。李贞芳老师现场分享了她的方法——如何通过我校图书馆来使用scopus数据库。

auto_1384.jpg


对于那些已经回国未能参加茶话会的留学生,学院也发放了调查问卷,希望能收到他们的学习反馈和生活分享~

据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熊老师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博士项目团队中提供全英文高质量国际化课程的老师均有海外留学背景,如袁艳老师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该大学多年担任教学工作,徐明华老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此外,陈先红老师,余红老师,邓秀军老师,张明新老师,牛静老师,李华君老师,李贞芳老师等均常在世界一流大学进行访学和交流,是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学团队。目前我院共有留学生21位,他们来自塞内加尔、缅甸、乌兹别克斯坦、刚果()、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拉维、肯尼亚、巴拿马、埃塞俄比亚、越南等多个国家。

auto_1385.png

余红老师

auto_1386.png

徐明华老师

auto_1387.png

袁艳老师

auto_1388.png

 

auto_1389.jpg


auto_1390.jpg


auto_1391.jpg


     

auto_1392.jpg


auto_1393.jpg

以往国际留学生活动照片

希望国际留学生们能通过这次茶话会感受到新闻学院的温暖,祝愿他们能在HUST开心每一天!也希望大家多沟通,促进多元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