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召开广告学专业调研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

为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各学科的发展,新闻学院召开各学科建设的科学发展调研座谈会,4月22日下午,在东六楼三楼小会议室,该系列调研会第一站在广告学专业举行。与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和广告系全体教师。

广告学是我院成立最晚,但发展最迅速的一个专业,以培养优质的品牌传播和公关人才享誉全国。

广告系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科学发展活动,在调研会之前做了大量工作,就目前专业发展现状撰写了详尽的调查报告,广告系系主任陈先红教授在会上首先做了50分钟的调查汇报,全面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告专业的历史与传统、教师现状、全国横向对比的广告专业的发展水平,专业发展瓶颈,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思考和专业未来发展的思路。广告系李贞芳等老师接着补充了教学、科研和就业等方面的建议。

该 报告获得与会老师一致的高度评价,在肯定了广告系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教学特色、在全国的一线地位和人才培养的准确定位的基础上,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 了讨论,结合国内标杆学校和同行的一些做法,就目前存在的教师队伍建设、品牌传播和公关两个学科长项如何结合、课程建设、科研合作、打造高水平的学术平台 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会场气氛热烈,讨论一直持续到五点半,张院长总结发言,认为这是一次谈得全面而透彻的团结成功的会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广告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