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首届华中科技大学文科计算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梁媛媛)25日下午,首届校文科计算机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大赛(初赛)在我校计算机中心举行,共有来自新闻、信息管理、哲学、社工、艺术设计等8个文科专业的15支队伍参赛,共同角逐4个晋级决赛名额。
       本次比赛旨在激励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参赛作品有两大类组成:学习平台设计类6件,多媒体艺术设计制作类9件。
作 为两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大赛的评委,计算机学院的于俊清副教授说:“本届比赛作品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了上一届,特别是艺术设计类的作品,从技术和效 果上都明显进步了。”评委们也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于教授说:“同学们还学要开拓创新,一些网站类作品需要突出特色,做到标新立异,才能打动 人。”
       来自管理学院信管专业06级的三位同学是第二次参加大赛,他们制作的“研究生学位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引起了评委们的兴趣。据了 解,他们已经为比赛准备了1个多月,其中一位成员冯鹏翔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来,在这个系统上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有时候睡觉都还在想怎样解决一些技 术难题。”另一位成员蒋臻说:“去年我们通过了初赛却止步决赛,原因是那时的专业知识还储备得不够,今年我们有信心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知识,希望能为校 光。” 蒋臻还说:“我们的作品比较实用,而且我们在技术上更有优势,但是美工还不是很精美,如果有机会晋级,还要进一步修改,美化页面。”
        艺术设计类作品“更近还是更远”也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主创者方鹏同学来自新闻学院,他说:“可能在对计算机知识的运用上,我们比不过其他专业,但是我们同样能运用计算机技术实现自己的想法,从中得到乐趣。”
       记 者从学校教务处获知,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评审,最后参加决赛的名单是,学习平台设计类2个:研究生学位管理信息系统、逸芽;多媒体艺术设计制作类2个:更近 还是更远、宁波地铁站施工动画。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有:石长顺、于俊清、何云峰、李占春、鲍立泉、龚晓光、侯云鹏、王天扬、严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