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青春聚焦十九大,同心迎接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

——新闻学院“聚焦十九大,迎接新时代”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通讯员:杨丽萍)1024日晚7点,新闻学院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为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政治,引导他们正确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学院增设了小组展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汇报会,主题为:“聚焦十九大,迎接新时代”。通过展示、交流、互动的方式,在学院了形成学习十九大的热烈氛围。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詹健和全体辅导员出席结业典礼。

15A61

2个小时的汇报中,来自本硕博的57名学员,围绕十九大报告,以原创三句半、原创歌曲、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了小组同学的学习收获,展现了新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环节中,八组同学主题各不相同。或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或展望未来中国的前景,或聚焦十九大的某一关键点和对我们未来生活的影响。通过汇报,展现出同学们对于新时代的到来的满腔热情,展现出大学生的多彩青春梦。

“不忘初心继续闯,谦虚作风心中放,深化改革是方向,向上!”在展示环节的一开始,2015级本科新闻班的发展对象们就用自己原创的十九大“三句半”,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他们还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改编为歌曲,充满创意与特色。

2016级硕士研究生江子君则以“生态文明”为焦点进行梳理,小组在回顾“生态文明”逐渐被提上议程的历史的基础上,找出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的新提法,进而讨论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他们认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对于处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中国而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们健康和文化需求的保证,我们青年人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成为未来的开创者。同学们更是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作为新闻学子,如何在两个一百年实现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作用等等现实问题,引发了广泛的思考。

FCE0

结业典礼的最后,分党校校长詹健老师给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积极主动地去学习;第二,大家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提升自我;第三,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在同学们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AA52


据悉,新闻学院将学习成果汇报会作为激发学生党建活力的一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同学们做到主动学习、主动分享、主动汇报,鼓励青年们努力增长自身才干,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青春书写中国梦。

1DA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