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研究生三助系列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次数:

115日,在新闻学院609室,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凡老师组织开展的研究生三助系列培训会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培养新一届德育助理的工作技能和经验交流。此次培训会特邀嘉宾是新闻学院17级资助德育助理何媛和17级党建德育助理游雯。

培训会开始之初,王一凡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研究生工作的情况,分别从党建、就业、资助三方面进行梳理,指明了目前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德育助理们进一步努力改进的地方,并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德育助理学姐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绩。

曾任新闻学院资助德育助理的何媛学姐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德育助理的大体工作职责,并依据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资助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及困难。谈到研究生资助工作,何媛学姐介绍说,资助德育助理的工作主要包括辅助辅导员进行各类奖学金及学生荣誉的评定、三助考核、校园地及生源地贷款和贫困认定及国家助学金发放等工作。“资助工作事情多且类目杂,每一个步骤都需要仔细认真的进行操作,并且需要耐心和恒心来进行处理。对大家来说,这不失为一个考验和锻炼大家的好机会”。

曾担任新闻学院党建德育助理的游雯学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建部分的相关工作。游雯学姐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要包括党员材料审核、组织生活会、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党支书例会等内容,并鼓励新任德育助理要有信心,积极为党组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加强了德育助理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增强了助理们对自己工作的了解,参会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并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十分有帮助和启迪,为接下来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