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三助工作培训暨学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王瑞)126日,在新闻学院302教室,新闻学院三助工作培训暨学期总结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开展的目的在于让助教、助管和德育助理们总结这一学期内的工作状态和体会心得,同时为下一学期的三助工作开展进行讨论和交流。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和新闻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维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之初,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凡老师首先简要总结了这一学期以来的三助工作情况,并指出三助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和进一步努力改进的地方,并对接下来的三助工作开展提出了未来规划。

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维真老师对同学们开展了培训。王老师谈到,“三助岗位不是赚钱的兼职,而是各位同学的一门选修课。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大家应该学习提升处理公务的综合能力和效率,同时更应该学会待人接物和道理”。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到在三助岗位上的各位同学要适应时间、规矩和纪律上的约束并适应工作上的节奏,提高自我自律的能力从而培养出好的习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作为。

接下来,新闻学院办公室助管夏紫嫣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说:“行政类的工作繁琐且复杂,其中涉及了需要与学校各部门进行了解沟通,而不同的老师的沟通方式不一样,我们在工作中要灵活变通,更要讲求沟通效率。同时,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养成记备忘录的习惯,要着眼于细节”。本科生教务办助管黄小红说:“在工作过程中,我们要对工作流程做到详熟于心,在每个任务的处理上要多替老师分忧,更要学习老师在待人接物上的经验,注意沟通交流的技巧”。新闻学院实验室助教袁向玲说:“每天的工作内容是整理仪器、上课签到和负责维护课堂秩序,虽然琐碎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做事要细心且耐心,更要按照规则做事,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加强自己的自律性”。

最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助管、助教和德育助理们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各办公室和各任课老师的良好反馈。李磊老师谈到,助管、助教和德育助理是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时时刻刻体现的都是新闻学院的风貌,是新闻学院对外展示的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对于未来三助工作的开展,李磊老师说,“三助工作的每一个岗位都有不同难度和份量的工作和任务需要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将获得对未来工作就业极其有帮助的经验。对大家来说,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和磨练自己的好机会,更希望大家能够严于律己并且能更加认真的做好自己岗位上的工作”。

此次三助工作培训暨学期总结会的开展,加强了各位助理们之间的经验交流,加深了各位助理相互之间的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一定会再接再厉,为下一学期三助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