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结题报告会 暨科研管理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

为了推进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及结项工作,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于2019110日下午举办“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结题报告会暨科研管理经验交流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领导、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张昆教授、校文科处处长刘久明、副处长方梅以及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一:“‘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结题报告会暨科研管理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图一:“‘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结题报告会暨科研管理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会议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唐海江教授介绍,此次会议是以张昆教授重大课题结题为契机,针对学院科研管理和研究中的新情况新任务而召开的,希望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老师们面对面交流,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推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CB00

图二: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唐海江教授主持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代表学校致辞。许校长对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文科整体情况,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张昆教授课题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新闻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地方做出新的贡献。

4D25E

图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对张昆教授重大课题的结项表达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希望通过张昆教授的现身说法,学院老师们能从中了解当前新闻传播学学术的前沿领域,对科研课题的申报、管理与结题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

35E40

图四: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在会上致辞

“‘跨文化传播视野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张昆教授在结题报告中,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全面总结。他回顾了整个课题组织、推进和结题的整个历程,展示了课题组研究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结合重大课题的研究历程,张昆教授分享了课题研究的心得体会:牢记契约观念,强化规范意识(学术规范、政治规范、财务规范),把握时间节点,提倡协作精神。

34CFB

图五: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张昆教授结题会议中做总结报告

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领导就全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题的现状、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其中的原因,特别是针对当前结项难度加大、结项率降低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对策,同时表达了在智库建设等领域与我院合作的期望。

3AFD2

图六:与会老师就科研基金申报及进展中的问题与经验进行热烈的交流

随后,与会老师就社科基金中申报选题来源、结项、财务、中期检查、延期等具体问题与在座的专家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交流。

33457

图七:文科处处长刘久明做会议的总结发言

文科处处长刘久明在会议总结中报告了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情况,提出学校在课题管理方面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提供精细化服务的理念,加强政策引导,也期待学院层面出台相关措施以增加课题申报数,提升结题率,同时也对我校新一轮双一流文科建设的新方案作了简要介绍。

文:王孟晴

图:林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