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完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稳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516日下午,新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在302会议室举行。学校由教务处柯昌剑副处长带队参与此次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张明新院长、詹健书记、唐海江副院长、郭小平副院长、李华君副院长、明玉柱副书记、余红教授、彭媛老师、张梅兰老师、熊硕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李华君副院长主持。

E932A

  李华君副院长首先对我院教学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院(系)教学评估、课程建设情况课堂教学检查情况试卷及成绩评定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院(系)教学督导组建设及工作落实情况、上学期教学中期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并对今后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方向

随后,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课时安排、作业布置、实习安排和毕业论文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针对学生代表所提的各项问题,学院领导和各系负责老师都做了详细记录,并给出详细解答。座谈会研讨期间,学校检查小组认真查看了我院教学检查评价指标的支撑材料,对本科教学材料和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重点查阅了试卷材料、实习档案、毕业论文材料等。

柯昌剑副处长认真听取师生座谈的建议,查阅相关教学检查材料,充分肯定了新闻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指出未来的教学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老师多给学生开设一些好的课程,同时希望学院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15F09


最后,詹健书记做了总结,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学院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学习有重大帮助,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同时指出,学院的发展是学生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也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式,端正学习态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中期检查工作近距离倾听了学生的心声,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师生座谈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