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院长张明新为2019届毕业生讲授“拥抱变化的时代”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2019618日上午,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院长张明新为全体2019届毕业生讲授拥抱变化的时代为题的“最后一堂”思政课,部分教师、辅导员和学子们一同聆听。


38F0C

课程开始前,张明新首先向全体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与祝福,向学生、老师、家长们表示感谢。

在“拥抱变化的时代”为主题的课程中,张明新提醒同学们变化是当今时代最突出的特征。于专业领域,新闻业与传播急剧变革,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需要新时代的传媒人才更具有创见性的思考和行动,建构和塑造未来的传播生态和业态。于世界局势,全球性挑战不断增多,文明的冲突、环境污染、恐怖主义、经贸摩擦等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如何拥抱变化的时代?在变化的时代,未来充满希望且可以预期,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如何在变化的时代创造更多可能性,是每位同学要不断思索的人生命题。张明新与同学们分享了四条建议:要永葆开放的心态,拥抱世界;要怀有不变的梦想,保持初心;要始终坚持学习,奋进努力;要坚守专业理念,心怀大爱。

最后,张明新再次祝贺全体毕业生,并鼓励他们在这个变化的时代中向着理想出发,大胆去闯、拥抱明天、迎接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去拥抱这个变化的时代,去创造人生伟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