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新闻学院师生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

1010日,新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共同回眸伟大祖国70年的奋斗历程。学院党委领导、部分教职工、退休老师和学生党员等积极参与其中。

                                              


电影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大家早早来到现场,排队领取一张特殊的电影纪念票,这张以“一颗初心”为票价的电影票将会成为这场庄严集会的美好见证。

           

活动伊始,詹健书记向师生简要介绍了这部影片,从每一个平凡的角度入手,讲述了七个“我”和祖国的故事,令人心灵震撼。他希望,此次观影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促使大家思考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发挥作用。为师者,要热爱教育、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要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接下来,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银发乍现的退休老师,脸庞青涩的青年学生,大家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在朗朗的歌声中回忆奋斗岁月。

     


观影时,许多老师和同学热泪盈眶,为影片中每一个平凡角色的爱国心所打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分享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和体悟。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龚雪玮说到,“他们或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或为信念牺牲小我,或在生活中体悟人生,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对国家有着深深的认同与自豪。” 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王忠艳说,“原来,每一个历史的高光时刻背后是由无数甘于长期蛰伏在黑暗中的中国人用血与泪造就的,为了保证开国大典顺利举行,有人默默将升起仪式演练排查了无数遍;为了造出原子弹,无数科研工作者放弃家庭,隐姓埋名远走他乡;为了香港准时准刻回归,我国外交人员同英方进行了长期的斗争和斡旋......在国家这个超级IP下,这部电影值得满分点赞”。18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关若琳感慨道,“我们是平凡的青年党员,也许没有吟唱着‘我有宝刀,慷慨从戎,碎首黄尘,燕然勒功’闪耀在历史洪流的机会,但是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为了党和国家而奋斗,因为我们既是大海的一朵新浪,也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总和!”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70年来新中国砥砺前行、不断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在金秋十月为祖国庆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以更好地姿态、更昂扬的风貌投身于学习和生活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通讯员 李若竹 李嘉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