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教师在学校2018—2019学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教师教学竞赛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角逐,我院张梅兰老师、陈薇老师获得理论课竞赛一等奖,王昀老师获得理论课竞赛二等奖。

在决赛中,陈薇老师参赛的课程是《广告文案写作》,抽到的题目是广告文案写作概述。相对于创意与策划课程而言,文案写作比较枯燥。陈薇老师在课程设计上,从广告学的“学科地图”入手,提出了“玩文字”的概念,通过商业写作与艺术创作的结合,把文字“玩得高级、玩出美感、玩到消费者心里去”。新颖和精巧的设计一下子吸引了学生对课程的兴趣。

张梅兰老师参赛的课程是《广告学概论》,抽到的题目是广告创意的关联性原则。广告创意的关联性原则是一个宏观、抽象的概念,为了让同学们能理解这一概念并能用以指导广告创意设计,梅兰老师对这次授课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教学内容上注重层次感和逻辑性,从概念的认知、方法的掌握到效果的检验层层深入,循序渐进;教学方法上,把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可知、可感、可见、可操作的细节,让同学们多角度、多侧面掌握广告创意的关联性原则。在授课过程中,梅兰老师进行引导、启发式教学,和同学们频繁互动,辅之以富有激情的讲解,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又富有节奏,在规定的时间内“零时差”完成了所有教学内容,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以赛促教,使得一批中青年教师逐渐成长,成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活动的主力军,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