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做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新闻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合肥考察了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随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学生亲切交谈。习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要向我国老一辈的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习总书记的讲话,给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尤其对于新闻学院的学生而言,有重要意义。新闻学院所培养的学生应是社会引领者中的引领者,是推动文明、推进进步、追求卓越的排头兵。在新形势下,网络舆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谣言猛于虎,而谣言止于智者。如何在新媒体时代合理利用网络自媒体平台发声,如何做好“六有大学生”是每一个新闻学院的学生需要深思熟虑的。
    为此,新闻学院学工组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做创”活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六有大学生、创活力团支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新闻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形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时间10月10日-10月20日,本科生由各班团支部利用团会开展集中讨论和学习, 邀请班主任参加。研究生由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相关要求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可以通过集中观影、参观校史馆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
三、活动要求
    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学做创”活动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思考如何做六有大学生,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创活力团支部。    
    各团支部和党支部在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向新闻学院学工组作出书面报告(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形式、与会人员发言情况以及学习总结,照片),对活动过程及活动成果进行小结,并于2016年10月21日下午17:00之前上交给新闻学院学工组。
特此通知。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工组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