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记者节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点击次数:

新闻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2016年11月8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在记者节的前一天,习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把中央主要媒体和各级媒体越办越好,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习总书记的讲话新闻学院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作为培养优秀记者的摇篮,曾经培育出一批活跃在一线的记者。现在,新闻学院的每一位学生作为未来的媒体人,更要担负使命、履行职责,要清楚新闻媒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此,新闻学院学工组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记者节的讲话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新闻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形式
  本科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观看习总书记在记者节的讲话,学习先进记者事例,展开讨论。

二、活动要求

  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记者节发表的讲话,了解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的典型事例,深入思考新闻媒体人肩负的责任。

特此通知。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工组

2016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