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全校各院(系)、各学生班:
根据湖北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文件的通知,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定于11月10日(星期六)全天举行。现将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9月3日~9月18日

二、报名资格

凡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网络生、成教生均可报名。

三、考试级别

初级:程序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

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

以上科目中,均以最新考试大纲为准。

四、报名程序及报名办法

1.考生请登陆湖北省软考网(www.hbsoft.net),首先了解有关考试政策和报考说明,然后进入网上考试报名系统,选择合适自己的级别,按照要求输入本人有关信息,同时提交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要求:①照片需为近期、免冠、正面的证照相。建议前往专业证件照机构拍摄。②照片成像须完整、自然、清晰。不可由低清晰度(低分辨率)照片拉大;不可是翻拍照;不可由其它照片“抠图”或合成;不可含有文字等其它标记。③头部高度占照片高度的比例不低于1/2。④长刘海或长发者须整理好头发勿遮挡五官;不得佩戴有色眼镜、帽子、围巾等遮挡物品。⑤照片必须为白底纯色背景,并不许有边框。⑥照片格式为 .jpg (小写)格式。⑦照片文件容量应为5-15k。⑧照片文件尺寸应为295*413像素(宽度和高度比为5:7)。经过系统确认信息输入准确无误后,可获取网上报名号,完成网上报名。

2.已在网上报名的考生于9月1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携带打印好的网上报名表到师生服务中心(校史陈列馆北面东侧)7号窗口进行现场缴费确认。

五、收费标准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每人每科70元,合计210元,其他级别每人每科70元,合计140元。(另报考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考生每人加收30元上机考试费,即170元)。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8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