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世博局回应”世博歌曲抄袭”:已暂停使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18日回应有关“世博歌曲被指抄袭”一事,表示目前世博局已暂停使用被指抄袭的歌曲,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黄健之当天表示,世博局已注意到有世博歌曲被指抄袭一事,“所以我们暂停使用……现在正调查此事,把这个事情搞清楚,以后再按照搞清楚的情况决定怎么样”。

他强调,被指抄袭的《2010等你来》是世博会阶段性歌曲,并非世博会主题歌曲;同时按照相关法律,世博局已与参加征集的歌曲作者签署了明确合约,规定如果有抄袭行为,由他们本人负责。

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此前曾对媒体通报,《2010等你来》于2004年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入选世博优秀歌曲,今年经过修改,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阶段性推广歌曲,并非世博主题歌曲。

世博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2010等你来》被推出并播放,但随后有网民爆料,指歌曲与日本某女歌手歌曲的旋律相似,质疑歌曲作者存在抄袭行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德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