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范敬宜文集•新闻作品选》出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6日 点击次数:

近 日,《范敬宜文集•新闻作品选》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这部作品收录了作者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采写的部分新闻作品,展现了作者“始于五十”的真正的新闻生 涯,属于作者盛年期代表性新闻作品,同时多数作品都附有作者新近撰写的有关背景和分析。通过这些篇章,读者不仅可以从中汲取新闻写作的灵感和养分,更能体 味老一代新闻人将近六十年的人生感悟、中国社会三十年的沧桑变化。   作者范敬宜历任《辽宁日报》副总编辑、中国外文出版局局长、《经济日报》总编辑、《人民日报》总编辑。尽管工作角色在转换,但作者手中的新闻之笔始终耕 耘不辍,书中收录的新闻作品,以《辽宁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三个时期进行划分,每一阶段的作品都反映出作者在新闻创作上的不同着眼点和在呈 现方式上的尝试探索。本书的一个亮点是作者不仅对以往作品作了精心的梳理,而且还兴之所及为不少作品添加了当时的创作思路和新闻背后的生活故事。这不仅有 助于读者了解如何发现新闻、表现素材;更是把新闻事件放在广阔的时代背景中,从而使作品具有了史料价值,使人得以一窥三十年来中国新闻改革的变化。文集的 另外几本也将陆续出版。


上一主题: 新闻出版总署:报道失实 报刊总编辑要公开道歉

下一主题: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