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学院召开教师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5月29日,新闻学院召开了教师班主任座谈会,在此次会议上,教师班主任们介绍了所负责班级的基本情况,大家交流了工作心得。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健、副书记李磊参加了此次会议。

詹健书记首先肯定了教师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同时他也提出,相比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在思想建设与学术交流工作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师班主任应该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加强班主任与学生的感情交流,建设和谐学院氛围。

会议进入到了教师交流环节,教师班主任们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交流做好班主任工作经验,更好地取得更好的沟通和引导效果。徐明华老师认为应该多与学生交流,让学生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本质,有利于学生学有专攻,提高专业素质。邓秀军老师则认为应该加强与媒体行业的交流,组织学生到新闻媒体行业进行参观,使学生对媒体从业前线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詹健书记肯定了这一提议,他认为加强与媒体交流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是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的重要方法。

在会上,班主任们也提出了一些学生教育管理当中出现的问题,大家也对此展开了讨论。刘锐老师认为学生与老师之间还是有一些代沟,学生主动找班主任老师交流比较少,并且在一些文科竞赛上,如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我们学院学生的参与热情不是很高,这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李磊副书记认为学院今后应加强对大学生大型竞赛的宣传,教师班主任也应该对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进行辅导,给学生提供专业性帮助。

本次会议还提到了学生对学院举办的讲座参与度不高的问题,李磊副书记谈到为了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实践的参与度,将会出台学术讲座考勤制度,未来将会纳入学生评奖评先的条件。

最后,詹健书记总结了本次座谈会,与会领导对院系的教师班主任以及各个专业学生的情况有了一个细致的了解,同时他希望教师班主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多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的履行教师班主任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