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记者 周珣) 10月8日晚7:00整,新闻学院报告厅412室掌声雷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磊老师主持,院长张昆教授、党总支书记詹健老师、副院长何志武教授等领导出席典礼,各系主任、教师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典礼。

      在同学们高唱院歌《梦想》的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是张昆院长声情并茂的致辞,张院长由1990级新闻学院校友的归来引申开来,表达了对新同学热烈的欢迎和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高中和大学,可以说是我们人生中有本质区别的两个重要的阶段,学习方式、生活方式,需要我们的投入、执着、专注度都不相同。”张昆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注重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着手规划人生,更要在大学关注学业,提升自我。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在大家迈进大学校门的一刻会有一种特别的仪式感。”接下来发言的副院长何志武教授这样说道。何教授具体从学分与学位,学籍,学习建议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呈现了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从读书建议到保研政策,从学风建设社团活动,何教授一字一句都流露出对同学的深切关怀。

      2012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陈雨豪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传递了新闻学子对学院的热爱,并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生活中要时刻清楚我们忙的是什么,要想一想我们的梦想是什么。作为新生,2014级广播电视专业的刘恩泽同学抒发了对未来大学生涯的憧憬与向往。“我们立志笃学,我们终将学有所成。”这是她代表164位新生许下的铮铮誓言。

      党总支书记詹健老师讲话,他强调:“读大学不是为了混文凭也不是为了发财,而是为了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会思考的人。”詹健老师引用了一位教授的几句话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活在思想层面的深远意义。“让你有机会释放自己的能力,用实践去检验你大胆新奇甚至疯狂的梦想,做一个敢于创造的人。”更是詹健老师对同学们的希望。

典礼的最后一项是大家齐声诵读院训释义,新生们用自己的声音诠释着这八字院训的初衷。“秉中持正,即为人为学当不偏不倚……”在朗朗诵读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典礼结束了,而新闻学院2014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