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春天读书会——新闻学院14级出版硕士班举办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

4月23日晚,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院14级出版硕士班的课堂别开生面。同学们回归文学经典,与我院陈少华老师,辅导员张梅兰老师畅谈阅读体验,分享文学见解。通过“读书分享”、“才艺表演”、“趣味游戏”等三个环节,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开了一场春天读书会。

同学们或是朗诵诗歌,或是分享读书心得,或是推荐书籍,在“读书分享”环节中交流思想,感悟世间的至情至性、至纯至真。有的同学从作者本身这一视角切入,挖掘出徐志摩、顾城等诗人的真实生活状态与品性为人,让大家关注到了平常人少有关注的点。一句爱尔兰诗人叶芝的“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再现了诗人对女友忠贞不渝的爱恋之情。“唯独一人爱你那虔诚的灵魂”,爱恨之间复杂的张力发人深省。有的同学则以时间为轴梳理出金庸名著间伏笔的历史渊源,多角度解读武侠趣味排行,使人耳目一新。

“才艺表演”环节,既有对《水调歌头》、安徽黄梅戏《打猪草》等经典曲目的演绎,也有对经典的创意展现,尝试用五种方言朗诵的新版《再别康桥》几度让同学们爆笑。而最后的趣味游戏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亲密互动,

陈少华老师表示,出版人应当具有文化情怀,这种类型的读书会应当常办,对于出版专业的学生而言不失为一种更佳的学习选择。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因此出版专业举办该活动更别具意义,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向世界各地的人,无论年老还是年轻,贫穷还是裕,患病还是健康,都能够分享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