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2016年4月21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在东六楼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新闻学院院长张昆、副院长何志武、党委副书记李磊、各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科、研究生班委和宿舍代表参加。

    此次讲座由楚天消防宣教中心周超教官主讲。周教官结合社会上火灾实例展示火灾灾害,通过KTV火灾事故、学生宿舍用电不当、和教师居民小区火灾等实例,告诫师生要注意用电安全,任何时候防盗的同时也切勿忘记防火。同时对生活中如何判断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发现火灾如何逃生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那么发生火灾了怎么办?“报警,灭火,逃生三部曲要有序进行”,周教官强调消防急救具体环节一定要清楚。牢记报警四要素,选择正确合理的逃生方法,在逃生过程中要合理利用逃生工具,切不可盲目选择逃生途径,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
      
    讲座现场周教官亲自示范消防自救呼吸器以及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针对学院现在配备的水基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

    讲座结束后,在校保卫处相关人员组织下,与会人员在东六楼门前进行了消防安全实地演练,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讲座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反映学到了很多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后期,学院将在消防安全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确保教师办公、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