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优秀部门,奉献并快乐着——记新闻学院组织部和社会实践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

他 们是新闻学院学生会的优秀成员;他们活跃在院系活动的现场,留给大家匆匆而忙碌的身影;他们所在部门在上一年的工作中表现出色,被评为学生会优秀部门。这 是新闻学院学生会的组织部和社会实践部。这次,新闻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与社会实践部部长胡静和向乔讲述了部门成长的故事。

优秀部门之一:组织部

工作,累并快乐着

“组 织部在学生会中算是很重要的,主要负责团关系的转入转出,工作正式,严肃,也比较枯燥乏味,需要耐心细心和很强的责任心。很累,但累的有价值。”胡静部长 在说起组织部的职责时一脸严肃认真,但在谈到上一年的成绩时,脸上无不写着自豪和满足。不得不提,组织部在特色团和团会的组织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评选 特团时,新闻学院各班在组织部的带领下,结合自身的专业制定了各具特色的题目。如被选为十佳特色团的新闻班的“纸样年华”和广电班的“看我七十二变”的主 题以及被选入二十佳团会 的09级广告班的“我的世博”、08级广告班的“圆桌拍卖”的主题都获得了高度的赞赏和关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提高了新闻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也加强了内部的团结度,为学生会的其他部门做了表率。

不 得不提到的是一个几届不曾见到过的特例——大四集体补办团员证。当时大四学生的团员证因不知名的原因几乎全部丢失,为了使大家不在找工作时因此受到困扰, 组织部组织集体补办。面对上百本的团员证,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全部盖章完成。当然,组织部在其他工作,如团员注册、团籍管理及团费的收缴,发展优秀团员, 推优入党等工作方面完成的也相当出色。

优秀部门之二:社会实践部

我的青春我的奉献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活跃在院系活动的现场,留给大家的是匆匆而忙碌的身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留意校园的各个角落,将目光与爱投向无人注意的流浪猫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明媚干净的微笑温暖了孤寡老人,用睿智和自信的讲解为农民工子弟打开一扇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定地走在公德长征的路上,一路上收获感动……

他们,就是新闻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成员们。

“我 们的工作是很多的,同时也是完全无偿,完全是自愿,虽然有时候遭遇怀疑与不屑的眼光,虽然有时候遭遇不理解,但做过之后,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感动和幸 福。”提到他们做出的成绩,她的脸上充满了骄傲与自豪,他告诉笔者,去年他们曾联合机械学院、土木学院承办了校实践中心的“关爱流浪猫狗”活动;他们参加 了“服务社区”活动并积极开拓新的社区;策划了10年公德长征活动,并获得“优秀组织”称号;规划和组织了看望孤寡老人活动以及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等。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奉献;他们用朴素的行动发扬着志愿者精神,他们锻炼自我、服务他人、服务学校,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