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学生会全体大会暨干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

9月19日晚7点,新闻学院学生会在东九B201室举行了学生会全体大会暨干训活动。活动由李星灿主持。院分团委书记姚坦、分团委副书记杨丽萍、主席胡梦蝶、副主席罗晓莉、黄祺,秘书长潘颖姬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7点整,大会正式开始,李星灿致开幕词。随后,分团委副书记杨丽萍宣读学生会2010级成员名单,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秘书长潘颖姬介绍了学生会的相关制度,包括干部管理制度、部员管理制度评优考核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以及公用房使用说明等。

 

接着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梦蝶走上讲台。胡梦蝶首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进入学生会有付出才有收获,但是必须先付出才有收获,“我们新闻学生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集体,希望大家能发扬优良传统,更能够创造新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坚持到底,我们一起成长。”

 

新闻学院08级学生刘洁伶作为主讲为2010级新闻学生会成员进行了关于日常礼仪的基本培训。内容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在讲到握手礼仪的时候,刘洁伶在现场邀请一男一女两名同学为大家示范,使得大家记忆更为深刻。刘洁伶生动活泼的演讲获得了大家认可和掌声。

 

而后,分团委书记姚坦与新闻学生会主席胡梦蝶对新生入校后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踊跃的提问。

 

大会最后,新闻学生会主席胡梦蝶对着新一届成员说到:“这个世界最终是属于你们的。”

 

会后,笔者采访了10级广电班的刘同学,她说:“这次干训让我收获很大,原来我都有些没注意到这些细小环节的礼仪,现在才知道生活中还有很多细小的礼仪奥妙等待我们去学习、去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