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获首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点击次数:

4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共同发起的首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硕士生梁建强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吴红毓、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曄等八名学生获得“新闻学子奖”。央视名嘴白岩松获得“新闻教育良友奖”。

范敬宜先生是德高望重的新闻大家,曾担任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总编辑,2002年开始受聘出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任院长,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新闻人。为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精神,范敬宜曾经工作过的单位,以及关心支持新闻教育事业发展的机构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了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基金会。目前基金会的理事单位和个人包括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国家外文局、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辽宁日报传媒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范敬宜先生的亲属。

据了解,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将每年举行一次,设置“新闻学子奖”奖励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新闻教育良师奖”奖励在新闻传播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新闻教育良友奖”奖励积极参与新闻传播教育的新闻业界人士。 本次颁奖典礼上,“新闻教育良师奖”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方汉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司久岳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