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系优秀学子畅谈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4月23日,在东九楼,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唐海江教授邀请4名大四新闻学专业的优秀学生与本专业13级学生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他们分别是被保研到武汉大学的卢世博﹑保研到中国传媒大学的潘梦琪、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郑艳方,考研到清华大学的陈哨。

唐海江教授首先向参与经验交流的大四学生表示感谢,并且希望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使大家从学长学姐中取得“真经”,激发大家追逐梦想的激情,使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当中少走弯路。

陈哨坦言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学霸,大一的的时候也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期,加权成绩在班上靠后.但在后来,她逐渐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她还向大家推荐了两个适合新闻学学生参加的比赛,一个是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一个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认为它们有助于提高个人素质,积累自身亮点。

郑艳芳首先强调了大家要有雷厉风行的做事习惯,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沓。她还告诉大家要重视平台课的学习,好好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多了解其他学科的一些基础知识。在广泛涉猎之后,应该多关注时事,与他人交流,以求获得更深的见解。

“想要成功必须要找准你的定位,要清楚你最适合和最擅长什么。”潘梦琪说道。她告诉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适合干什么,然后努力去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她还建议同学们要利用放假时间多参与业务实践,利用实践的机会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

“学习成绩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的事。”卢世博赞同潘梦琪所说,要找准定位,但他认为学业也不能荒废。如果还有空闲的时间,要静下心来多看一点书,同时还要多“练练手”,提高写作的文采。

在提问环节,四位优秀学子还帮大家解答了关于双学位的一些疑惑,他们认为修不修双学位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要慎重对待,不要盲目跟风。在被问及关于大一学生应该读什么书的问题时,卢世博认为每个人的兴趣不一样,没有什么必读书目,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爱好还决定。

“这次经验交流会还是颇有成效,同学们应该着重发展自己的一门特长,还要多看一些经典的书,这些对以后从事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唐海江教授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