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参观校史馆《楚天骁将》巡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研究室联合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在我校校史馆举办了名为《楚天骁将》的主题展览,红色展板通过文字和历史图片展示了众多从湖北走出的开国将军们。33日下午,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校史馆《楚天骁将》巡展的活动,并召开学习研讨会。

img_8701

湖北是一块红色土地,素有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之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谱写了通城暴动、黄麻起义、洪湖赤卫队等许多传奇,参观本次巡展的预备党员卢功靖在展板前驻留了许久,看着开国将领们奋勇善战,他感叹道:“他们为了国家与民族大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绝对不能因为现在优越的生活条件就忘掉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参观巡展结束后,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杨静主持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上大家各抒已见,预备党员黄悦鑫在与大家交流时说道:“特别是在看到一个将军起死回生,在棺材即将盖上的那一刻发现了生命迹象时,我更觉得应该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做好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指出,我们作为新闻工作者,更应该把革命先烈的故事讲好。不能把这种参观巡展作为一种形式来看,所学所想更应该内化于心,将每次学习感想和今后生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