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早日站在党旗下——新闻学院新生入党教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晚,新闻学院09级新生入党教育会在东九B501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一年级辅导员徐俏俏及两位高年级优秀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高书记以社会上对80后和90后的看法为切入点,对09级新生寄予了深切希望,他指出,加入党组织首先要在思想上入党,提高思想觉悟,保持积极的心态。他以生动的实例对新生进行了勉励,告诫09级的同学们,要以更加严格的态度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 上,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杨凡、张明浩相继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杨凡向新生提出了“什么是党员”、“为什么要成为党员”、“成为党员的标 准”以及“成为党员要做些什么“等问题,并就自己的理解做出了详细阐述,她提醒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树立责任与义务意识,强化服务观念。张明浩则从自己 入党后的发展历程出发,希望新生能明确大学的目标,注重培养人文心态,纯洁入党动机。




当大家看到讲台上摆放的橘子时,多少有些不解。原来每个橘子上都贴着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一个党员素质关键词,09级新生党支部的10名成员通过选择关键词进行阐释,表达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把所说的内容落到实处,并欢迎广大同学的监督。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徐俏俏就党员发展程序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新生支部成立后,希望党员同志能严于律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树立带头作用。并希望广大同学尽早明晰规划,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同学们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了入党的程序,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坚定了他们入党的信念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