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新闻学院党报学习活动中心成立暨师生支部共建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以党风促教风、促学风的基本要求,4月8日晚,新闻学院党报学习活动中心成立暨师生支部共建在韵苑21栋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组织部副部长张耀、宣传部副部长周前进以及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院长张昆、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刘洁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共同探讨了党建工作的开展。


首先,党总支书记唐燕红介绍了师生支部共建工作的安排,提出在教师和学生支部中开展“四个一”的支部共建活动;以支部共建为依托,成立学生党报学习活动中 心,聘请新闻系党支部书记、新闻系主任刘洁教授担任中心指导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就党报学习活动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接着进行了首期党报导读活动。张昆院长从党报的历史作用、党报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学生党员党报导读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党报导读对创新学生党建活动 十分有意义;学习党报,更要着重研究党报,以专业的眼界审视和评价党报。刘洁教授从党报的定义、党报的现状、对党报误读的解决三个方面谈到对活动的认识; 在如何读党报的问题上,她强调应读大事、读大势,读业务,关心政治,关注民生。


新闻系研究生吴刚同学结合自己长期坚持读《人民日报》的经历,从报纸头条、内容策划、版面策划、重点篇目、评论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随后各学生支部党员围绕以上问题与到场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看法意见后,校党委副书记欧 阳康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此次党报学习活动,认为做到了五个“一”:成立了第一个党报学习活动中心;教师和学生在读报上建立了一种联盟;确定了一个指 导老师;启动了一个主题活动;开展了一对一的对话。欧阳书记强调要从党建工作对当前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角度来认识我们的读报活动,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 历,建议大家要以学习、批判的眼光,从专业的角度,以欣赏的心态去读报。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新闻学院在党报学习活动中要敢于领先并创造 经验;二,学生党员应带动身边同学,形成读报、交流的氛围;三,活动要形式多样;四,要持之以恒,从中找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