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根据中组部(组通字[2006]45号)文件及省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做出如下说明,并提出有关要求。 一、工作要求 1、转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

5月11日晚7点,新闻学院第15期预备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讲在东九D109隆重举行。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姜丽华老师、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出席了此次典礼。

 

党总支书记唐燕红老师在为此次分党校致辞中,向学员们明确了党校学习对预备党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她要求参加党校的同学要专心听讲,认真学习,通过党校的培训增强党性修养。

 

随后,党建辅导员徐俏俏宣布了党校的培训制度及学习要求。她指出此次分党校将十分注重学员纪律和学习成效的考核,以确保预备党校的培训质量。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姜丽华老师以“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给在座的预备党校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姜老师首先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尤其提到了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她认为,对于党的历史,我们应该怀着敬仰虔诚的心态去回顾、去思考。

 

接下来,姜老师强调了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她认为增强党性修养是担当历史责任的需要,也是很现实的课题。她指出大学生阶段正是心理、生理趋于成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确立的关键时期,加强党性修养恰逢其时。

 

同 时,姜老师为大家指出了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要解决的共同性问题。她认为预备党员应该在向党组织逐渐靠拢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大 家要争当先锋模范。她认为党员的模范作用包括做学习的模范;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道德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群众工作的模范。

 

课堂最后,姜老师指出增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贵在实践、贵在坚持。互动环节中,对于在场学员积极提问,姜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党总支书记唐燕红老师也参与到了互动中。两位老师的精彩解答博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至此,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