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姚坦 陈蔚云)11月10日晚7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于东六楼302会议室开展了针对学生党员骨干的专题培训第一讲。培训由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建主讲,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主持,辅导员姚坦、胡经纬、张梅兰、杨静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主要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李磊副书记首先介绍,新闻学院即将成立基层党委,这对学生党员骨干的工作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活动对于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响应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针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进行的即是第一期培训的讲授,詹健书记首先站在宏观的角度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三严三实”精神的内涵。“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这三严,说的就是如何做人的问题;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实,则说的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问题。”詹健书记强调,“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党员来说尤为重要。“大学生思想活跃,也有一腔热血,自发组织开展活动时出发点往往很好,但可能由于缺乏相应的政治素养,很多时候若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就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开展类似的学习。”

詹健书记说道,“三严三实”精神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空泛,可以落实到非常具体的生活实践中。“什么叫‘做人要实’?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其实就是要做到个人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忠诚,这是“老实做事”;什么叫‘创业要实’?当下反腐之风盛行,打压了腐败分子的嚣张气焰,但很多人却因此有些不敢做事,在正当的范围内,我们要鼓励个人具有敢闯敢做的精神。”詹健书记还结合新闻学院的学生特征,强调作为未来的传媒人、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建构者,新闻学子更加需要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努力做到追求事实真实与建构主流意识形态的平衡,弘扬社会正能量。

随后,参加培训的同学与老师还跟随詹健书记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重点学习。

詹健书记平实而不失深刻的讲解对参会同志们启发很大,培训结束后,各位学生党员骨干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感想,并提出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党建工作是否可以针对就业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相关活动的设计?”“该如何创新党员再教育活动的思路?”等极具实际价值的问题不断被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也在与会同志的讨论中初见雏形,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热情积极的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最后,李磊副书记宣布本次培训第一讲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的第一期,随后,学院党总支还将围绕党员发展规范、党建案例分析、学院十三五规划等主题开展培训,力求全面提升党员骨干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