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主持人大赛复赛,众选手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次数:

5月15、16日 为期两天的校园文化节之“十大主持人大赛”复赛完满结束。本次主持人大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会举办,是首届武汉地区高校主持人邀请赛,分为初赛、 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主题为“我主我未来,玩转大舞台”,参与选手来自多所高校,分别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此次复赛在华中科技大学 大学生活动中心510室举行,六十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每人分别进行三分钟的模拟主持和三分钟的才艺展示。

今年的主持人大赛复赛现场有“三不断”: 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精彩不断。其中以“才艺展示”环节尤为明显。

5月15日上 午,来自水电学院的蔡林杰同学在才艺展示环节向评委展示了他的魔术表演。他先将一副扑克牌打乱顺序,并让评委检查,然后将扑克牌随意分成两份,一份分给其 中一名评委,一份自己手拿,接着他将手上的扑克牌按顺序发四份,并让评委以同样的方式发牌,最后他将这四份纸牌分别抽出两张。“接下来就要看看我跟评委是 否有缘分咯!”蔡同学神秘地说。随着纸牌慢慢地揭开,大家惊讶地发现,每份都是相同花色的King与Queen。对此,评委们均赞口不绝,掌声不断。

5月15日下午,来自新闻学院的袁晔同学与其搭档张岩松同学为大家表演了一出相声,令到在场的评委与嘉宾都捧腹大笑。而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吴婧茜同学以心灵手巧的折纸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她制作的纸花,同样受到评委们的好评。

还有5月16日下午,来自机械学院的胡宇霄同学,他以自身工科优势,精心制作了一个视频PPT,演示了现场播报连线的精彩模拟。“(你制作的)视频与你现场的报道形成了一种很好的互动,形式很新颖,而且看出你的准备很充足,非常精彩。”上一届金话筒得主今年受邀为复赛学生评委的张明浩同学如此评点。

另外,不仅本校选手表现突出,而且外校的选手们也显示出了各种特别的才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魏小雨同学与孟策同学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视听享受。是由著名的《暗恋桃花源》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两位同学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评委与嘉宾的一致好评。

除以上才艺外,还有的选手进行了爵士舞表演、手风琴演奏、诗歌朗诵等多种才艺展示,为复赛增添了许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