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十大主持人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之第十届十大主持人大赛复赛在大活510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由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以“时代铸舞台青春我主宰”为主题。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据悉,一共有70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的复赛。

虽然天公不作美,5月21、22日都下起了雨,但是这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参赛选手都赶到赛场参加了比赛,并且22日上午的比赛一直进行到12点多钟才结束。

本次复赛主要由自我介绍、自备主持、绕口令和词汇串讲环节组成。由于考试周刚过,在用所给词汇串讲故事的环节中,很多同学都说到了考试周,刚刚发生的北邮校长被砸也出现在了同学们的故事中,可见选手们对于时事的关心。

今天的赛场上也有很多外校的同学,特别是远道而来的黄冈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剧专业的4位同学,他们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加比赛的。他们的李老师知道有这个比赛后,就组织了几个同学过来参赛,他表示这么做是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出来锻炼一下,多和外校的同学接触接触,能对他们自身发展有帮助。

比赛过程中,新闻学院的周建行和孙愉的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艺术团表演队的他们,显露出明显的优势:周建行的西服和孙瑜的连衣裙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在穿着形象上就很突出,相比较而言,很多选手忽略了服装准备。他们的发音、仪态和配合也是技高一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其他的选手也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在自备主持中,来自公管学院的严华采用人物访谈的方式,与现场的评委进行了互动;文华学院的郝泽汉采用娱乐播报的方式,不仅有演播室的主持,同时还穿插了与外景记者的连线。还有的选手采用音乐伴奏,也有选手采用一饰多角的方式。选手们给大家带来惊喜不断。

经过两天的时间,复赛终于圆满结束,而复赛的结果也将会在近期公布。据悉,本届主持人大赛的总决赛将于6月12日在韵苑体育馆隆重上演,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