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点击次数:

大赛启动仪式回顾

4月23日,东六412报告厅举行的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上,三位嘉宾揭开启动牌上的幕布,标志着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节活动之“新视界”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随后,他们分别对想要参加这次微电影大赛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白玉兰奖得主、湖北台纪录片部首席导演 鲁澧:

大家作为大学生来拍摄东西,应该尽量贴近身边的事。比方说我们在拍《英和白》时,(它是一部讲述当时世界上仅存的一只被驯化可上台表演的熊猫英与一位同它居住在一起的女驯养师白的故事的纪录片)知道选题之后,并没有直接拍摄,我和这部纪录片的导演张以庆一起,先是观察以及同女驯养师一起交流了大概半年,并从中寻找灵感。直到觉得可以拍了,我们才拿着机器去拍摄。

所以所谓地气是什么,就是我们要去了解拍摄对象的生活以及他身边的事,这样拍出来的片子才能真实而有感情。就像父母培养孩子,他们是带着感情培育的,才不至于让孩子成为一个没有灵魂没有情感的人。


江苏广播电视台幸福蓝海影院发展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 胡勇:

我觉得在这次的微电影大赛中,我希望同学们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社会,看待你身边的事情。从自己的角度把一件事情通过荧幕来呈现,这样会更真实。

实际上我们在电影院看到的片子多是经过加工和人为处理的,它们与现实有一定的差距,显得比现实更完美。因此我希望学生自己拍出来的东西能更接地气,能有一些话题性,如果还能在片子中呈现正能量的东西,就更好了。


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 胡颖:

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来讲,大家有一定的社会阅历,但并不是特别多,所以创作要从自己出发会好点。另外因为微电影有篇幅的限制,所以如果能捉住一个点来把事情讲透,通过那一点,来打动你的观众,那么可能这个微电影就算成功了。

而创作的过程,每个人对微电影的追求不一样。有些人可能追求把故事讲好;而有些人追求形式感,就是比较注重技巧上很绚丽的感觉,这方面也是可以探索的。虽然人各有志,但是有一点相同,就是一定要把你最想表达的一点做好、做足、做细,你的作品才会别人记住。最后如果大家能积极地参与这个活动,不管结果和名次怎样,在过程中的收获应该是非常多的。


大赛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参赛作品及作品相关介绍统一于2015年5月6日前发至邮箱Hustwdy@126.com

参赛要求:

1. 作品不限定主题,但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他人,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 要求作品简洁明了,富有寓意,有一定深度,创意性,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易于识别和传播。

3. 来稿时在设计方案上附加姓名、联系方式及作品的介绍(例如拍摄地点、时间,摄影技巧,构图,作品寓意等)。

4. 参赛作品需与本次系列活动主题相关,否则不予采纳。

5. 指定征集时间外所收集到的参赛作品不予采纳。

6.请及时关注活动的相关情形

主办方: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校学生会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团

承办方:新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