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五四红歌会:决赛之夜五星灿烂 新闻放歌荣摘“红歌之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迎接“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祖国六十华诞,4月29日晚的韵体星光灿烂、熠熠生辉。以“忆峥嵘岁月,颂青春之歌”为主题的“五四红歌会”决赛争夺战,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精彩鏖战,由新闻、控制、材料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

据悉,于24日在同济赛区夺冠的公共卫生学院代表同济校区,与主校区各院系通过组合而成的14支参赛队伍悉数到场参赛。校党委书记路钢、副校长张晋、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欣、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智、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川平等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将红歌会的红色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场下阵阵呼喊声中,建规、电子、水电合唱团登场。他们用一曲《爱我中华》掀起了整场红歌会的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仿佛重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精神的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复活,让一个民族复兴。可以说,当晚的红歌已经渗透到每人的内心中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我院与材料学院、控制系共同演绎的一曲饱含深情的《共和国之恋》,“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纵然是仆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歌声谱奏着坚定信念的乐符,让听众沉浸在感动的汪洋大海里。三院学子默契十足,唱出了对共和国深切的热爱,引起全场轰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顶点。

记者手记:

五四红歌会使人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握时代契机,静下心来刻苦努力。在未来的事业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红歌会激情高扬的歌声已渐行渐远,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