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决战2009“金话筒”:华美新声响亮喻园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

6月1日,正值欢庆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华中大也迎来了“第九届校园文化节——十大主持人大赛”最后的竞逐。6月1日晚,韵苑体育馆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来自不同学校和院系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期待着校园主持新秀的诞生。校团委副书记陈钢、陈扬,建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詹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学工处办公室主任高珊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晚会。

比赛伊始,经过重重PK遴选下来的十位选手,身戴神秘各异的面具缓缓步入舞台,让观众新奇不已,随后以自我介绍的方式,依次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有限的时间、无限的可能,在“DV show 我型”环节中播放了新闻学院为选手量身打造的集体展示的短片,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随后的比赛分为四个部分。首轮是“我主未来”,每个选手有2分30秒的时间进行模拟主持,形式不限。选手们带来的主持类型多种多样,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其中,5号选手林青昊用一口清晰流利的表述、富有磁性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现场版的天气预报。

接下来的“才艺比拼”,舞蹈、歌曲、哑剧和小提琴演奏···经过精心准备的十八般武艺都被选手搬到了台上。最令人回味的是一段古筝和国画的完美搭配,6号蒋君洁也以一曲娴熟优美的古筝曲《战台风》摘得了此次大赛的最佳才艺奖。

在第三轮“新老对抗”中,上届决赛的选手和这些选手搭档,他们互相搭档,模仿一些经典节目的主持,现场发挥。一句句连珠妙语赢得了台下观众连连叫好,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2号选手张明浩在这轮表演的新版的《鲁豫有约》中,节目以小沈阳为话题展开,他洪亮的男声模仿小沈阳厚重的东北口音,极为滑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 过一段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后,我们迎来了本次大赛一个非常特别的环节——“宝贝计划”。大赛紧扣“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要求选手以“光辉岁月,理想青年” 为主题采访三个可爱宝贝们。小宝贝们都是经过大赛组委会精心“挑选”的“小调皮”,这对于选手来说,无疑是对沟通应变能力的巨大考验。3位选手分别以不同的方法赢得了宝贝们的信任,并同意和选手一起唱歌跳舞,小朋友的快乐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并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宝贝计划结束后,最扣人心弦的投票环节接踵而至,现场气氛十分紧张,30位大众评审依次走上台为他们心仪的选手投上宝贵的一票。接下来是专业评审投票,其中三位评委老师对场上的3名选手切实中肯的点评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最终,来自新闻学院的张明浩,以口吐莲花之才摘得了此次大赛的“金话筒”。来自建规学院的杨柳和同济校区的高原,分别获得了“银话筒”、“铜话筒”。此外,比赛还决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才艺奖、最具人气奖和最具应变能力奖4个单项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天河影城与QQ校友鼎力赞助,从初赛到决赛历时1个半月,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