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通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关于开展2018年10月主题团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

全院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中青发〔2018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9号)、《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校党〔201835号)、《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10月主题团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0月份主题团会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团代会报告、团章修正案等团的十八大文件的灵魂主线,把准实质,学深悟透,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团的十八大关于未来五年的工作整体部署,迅速用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华中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广大团员要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深刻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广大团员要以黄群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开展时间

20181031日之前。

三、参加对象

全院全体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会议应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团支部书记需明确告知全体支部成员此次团会目的及意义,支部委员会成员应做好会议记录。

2.确保教育实效。本次主题团会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3.以上三个主题的学习和缴纳团费为规定动作,另外各团支部可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结合院系要求及团支部和班级其他事务开展自选动作。

4.校团委组织部及各院系分团委组织部会安排学生助理到各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进行考评,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评分表》(附件1)。学院分团委评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评分规范》(附件2)对本院团支部团会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的“院系优秀主题团会”比例不高于本月开展主题团会团支部总数的20%。学院将推荐不超过10%的支部参评“校优秀主题团会”,校团委组织部将从院系推荐的优秀主题团会中评选出本月“校十佳主题团会”和“校优秀主题团会”。

五、材料上交

1.各团支部需在111日前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记录表》(附件3)及其他附件支撑材料的电子档给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收齐各支部材料后,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院系汇总表》(附件4),在115日前将以上两类材料的电子档一起发给校团委组织部团建指导中心团会团课项目组。

3.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保存好纸质的《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评分表》,校团委组织部将进行抽查。

联系人:彭宏博(分团委组织部部长)

陈梁(本科生分团委副书记)

王瑞(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

办公电话:027-87544547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