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通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关于开展2018年11月主题团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

全院各团支部:

主题团会是共青团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学年全校各团支部必须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围绕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与任务,着力加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与能力素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1月份主题团会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会主题

1.规定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青年团员要牢记总书记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目标,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努力成长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九月十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引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火炬,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照亮了前进道路。

3)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砥砺前行,同心筑梦,宣传思想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自选主题(供参考)

1)大学新生活(仅限大一)

开学季已经渐渐过去,我们也逐渐适应了新环境下的大学生活。但是,在新环境下,我们要做的,绝不仅仅是适应,而是一种新生,一种超越。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做一些自己憧憬和期待的事,亦或是挑战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我们走进了大学校园,离开了过往,告别从前的自我,在这里结识全新的人,开始全新的生活。我们有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做出改变,和昨天亦或懦弱,亦或张扬的自己说再见;和过去的愉快或是不愉快说再见;和未来充满朝气,充满希望的自己说你好。

2)相约武汉 共筑和平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召开在即,作为东道主武汉的大学生,理应为军运会的开展献言建策。如今军运会仍处于筹备阶段,有许多工作我们都可以参与。譬如口号的收集工作吉祥物以及昵称的方案都可以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也可以借此良机,学习我军热爱和平,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优良军风。

二、开展时间

20181130日之前。

三、参加对象

全院全体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会议应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团支部书记需明确告知全体支部成员此次团会目的及意义,支部委员会成员应做好会议记录。

2.确保教育实效。本次主题团会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3.以上三个规定主题的学习和缴纳团费为规定动作,另外各团支部可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结合参考自选主题及院系要求、团支部和班级其他事务开展自选动作。

4.校团委组织部及各院系分团委组织部会安排学生助理到各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进行考评,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评分表》。学院分团委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评分规范》对本院团支部团会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的“院系优秀主题团会”比例不高于本月开展主题团会团支部总数的20%。学院将推荐不超过10%的支部参评“校优秀主题团会”,校团委组织部将从院系推荐的优秀主题团会中评选出本月“校十佳主题团会”和“校优秀主题团会”。

五、材料上交

1.各团支部需在121日前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记录表》的电子档和纸质档及其他附件支撑材料的电子档(团会的3-5分钟视频和PPT)给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收齐各支部材料后,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院系汇总表》,在125日前将以上两类材料的电子档和纸质档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会现场评分表》的纸质档一起发给校团委组织部团建指导中心团会团课项目组。


联系人:彭宏博(分团委组织部部长)

陈梁(本科生分团委副书记)

王瑞(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

办公电话:027-87544547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01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