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团会团课】学院本科各团支部主题团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

20181130日,学院各本科团支部11月主题团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规定主题,“大学新生活”“相约武汉 共筑和平”为自选标题,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能力素质。


1115日晚,传播1801班团支部在东十二率先开展此次主题团会活动。团会邀请了传播1801班教师班主任徐涵材料1805教师班主任王维研究生班主任郭凯三位组织部干事等嘉宾。在团支书吴亦凡的主持下,全体与会同学一起观看军事纪录片。纪录片中讲解了我国最先进的军用飞机歼10-B的功能和先进之处,并与我国之前的战斗机和国外的战斗机做了比较。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后情绪高涨,对国家军事水平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民族精神和民族自信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120日,新闻1802班团支部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大学新生活展开了讨论。活动通过同学自主讲述,嘉宾介绍和开展游戏等形式,增强了同学的参与度,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黄馨瑶同学说:“通过这次团会,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其中蕴含的时代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意识到新时代需要我们青年人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当今世界,信息化是时代潮流,作为光电的学子,我们所学的专业与信息产业密不可分,因此,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打好基础。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应当增强自我管理能力,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协调好学习和生活娱乐的时间,不负韶华,为梦想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1121日,广告1701班团支部、广电1701班团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等重要精神,并了解了武汉军运会的相关情况。班级同学对此次团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张羽飞提到,在20181121日东九楼D406教室,广告班和广电班一同进行了团课的学习,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支书认真负责,分工明确;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高涨。此次团课进一步加强了我对中国共青团的仰慕和喜爱之情,我为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感到光荣和自豪!王文卓同学也说到,每一次团会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此次团会,和广电班一起合办,两个班一起,显得更加融合,更加热闹。同时,知识不再是干瘪的讲解,而是在PPT的制作上下了一定功夫,使得枯燥的知识能够便于理解。团会过后,学到了一定知识,更感受到了班级的融合力!贾凡同学则说,我们必须抓好当下,固好根脉,做好准备,面向未来,无悔青春之志,不负时代所托!


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要求自己,引领自身不断的进步,做新时代青年,成祖国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