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奖贷资勤   正文 奖贷资勤

研究生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点击次数:

“资助是守护我们梦想的守护神。作为大学生,享受资助政策福利时应履行契约,承担责任,这是实现梦想的必备素质”。在新闻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场,来自2011级的硕士研究生姜丽动情地说。
2013年5月17日下午3点,新闻学院东六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资助行•中国梦”。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新闻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干部以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受的资助经历以及对资助政策的认识,畅谈对“资助情”与“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想。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在座谈会上说。他还告诫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新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梅兰对研究生资助政策以及资助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张梅兰老师强调,资助是国家、社会、学校赋予同学们的一种福利政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同学们在享受资助的同时,理解国家、社会、学校为培养人才所付出的努力,怀感恩之心,珍惜这份“资助情”。
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受到的资助经历以及对资助的认识,纷纷畅谈“资助情”与“中国梦”。来自11级的研究生魏铼联系自己享受国家贷款的经历,讲到了资助让他把梦想与责任联系起来,“享受政策福利时应承担责任,这种资助政策是对自己责任感的一种锻炼方式,而责任感是实现梦想的必备素质”。来自新疆的12级硕士李文学说,作为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总是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太多帮助。资助传递着国家的责任感和社会的公德心。今后,自己会牢记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予过的帮助,扎根西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此外,在座的大部分同学都指出,“中国梦”是一个大的概念,但是它是由每个人具体的梦想汇聚而成的。资助给了自己一个独立与成长的机会,为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接近自己的未来提供了一个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诚实守信,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契约,履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