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新闻环境两院暑期社会实践联合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新闻环境两院暑期社会实践联合宣讲会顺利举行

 

        5月29日晚,环境、新闻两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联合宣讲会在东九B103举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共享中国梦,梦想中国行”为主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丽萍、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丹妮以及两院学生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丹妮首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家走出去的机会,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她还强调了团队活动中组织协调的重要性与人身安全问题。

     “大一的同学时间充裕,且富有激情,是参与社会实践最好的时段。”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丽萍表示:“新闻学院和环境学院在社会实践上都有很好的传统和成绩,希望大家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延续这一传统。”

       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侯鹏飞则向到会的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侯鹏飞部长提出:“优秀的活动=合适的主题+一支优秀的团队+详细的活动策划与准备+完整的总结+完美的展示。”活动宣传则可以通过当地媒体报道、校媒报道、线上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效果如果出色,可以为活动大大加分。

之后,省优秀团队“华中科技大学赴内蒙古绿化一线实践队”的队长楼凯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团队赴阿拉善左旗开展实践活动的经历,从组队、联系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到答辩评优,分享了不少趣事。

同为省优秀团队的新闻学院“漂流书会”的会长袁宇杰也分享了“漂流书会”携手“麦田计划”助学组织进行“走进麦田,播撒希望”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经验。他以自己的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联系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另外,提醒大家记录材料的收集整理对于后期答辩汇报至关重要,不可忽略。

       王文旺,新闻学院社会实践部上任部长,在自由提问时总结了他在社会实践中的收获—体现社会价值、锻炼自我能力、见识世界与结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