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新闻学院组织师生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此外,未到场师生自行采取多种形式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直入人心;整齐有序的阅兵式庄严威武,引人注目;声势浩大的群众游行临摹出祖国的奋进路途。观看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热情讨论,畅谈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詹健观后表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这震撼的场面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在七十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就不可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这一切都让我们更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更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激励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明新院长也对庆祝大会的盛大场面印象颇深:“这次大阅兵,规模很大,参阅方队很多,气势磅礴,声势震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量新式武器的集中亮相,样式之多、型号之全,均创造了历史,这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防科技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和军队实力的高度现代化。对于任何一名中国人来说,这都是令人鼓舞、令人自豪的。”70年栉风沐雨,70年岁月峥嵘,70年砥砺奋进,70年灿烂辉煌!张明新院长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努力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帮助学生培育高尚人格,用心传递知识,传播真善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建设者。”


湖北省政协委员,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先红情不自禁地对祖国告白:“伟大的祖国,我爱你!70周年国庆大典,作为一种盛大隆重的国家仪式,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形象展示工程。对外可以展示中国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塑造世界大国的国家形象,对内可以极大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增强全体中华儿女的神圣感和自信心。”


学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体会。新闻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丹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辉煌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作为当代研究生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青年人正在路上,也应肩负重任,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永远爱您,我的中国!”传播学2018级本科生赵春辰格大笔挥毫,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自豪:


盘古开天,混沌初开,

女娲抟土,厥有神州。

千载悠悠,代代承传,

巨变迭起,风雨如磐。

山河寸寸,鲜血斑斑,

四九初生,纪元变换。

七十余载,歌咏惊叹。

泱泱大国,何惧流言,

英雄辈出,风景这边。

锦绣河山,沉醉流连。

大哉吾国,底蕴万千。

生而有幸,中华国名。

乐笙不息,且歌且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